杂食。
任他们多漂亮,未及你矜贵。

【丕权】洛阳牡丹

现代大学生设定,少量策瑜,蒙逊室友情。

灵感来自这个视频 ,3p的策瑜丕权里的不到半分钟的丕权。


孙权和曹丕其实不止见过一次。

但他认为曹丕既然不记得了,在这一年多的书信里,也就没有提及。直到这次曹丕又来信邀他寒假去许昌玩,说是聊这么久了,也就上次见了一面,还信誓旦旦地说包来回机票包他吃住,做个地道的“三陪”。

孙权一边腹诽曹子桓你的记性被狗吃了吧,一边把英语阅读暂时放到一旁,给他回信:

吾友,展信佳。

最近看天气预报,许昌马上连着几日下暴雨,希望你能记得收棉被,不要再陷入去年大冬天只能睡床板的窘境。上次寄来的葡萄酒,说了填学校地址不听,被我哥和我妹全瓜分了,等我回家,就给我留了一小碗。不过滋味还是不错,比我在网上买的好。

这几天富春一直阴雨绵绵,感觉寝室都要发霉了,好不容易出个太阳,照在身上也没有什么暖意。值得欣慰的是内裤终于干了。子明差点就把湿的捂在身上,还是伯言拿吹风机给他吹的。我也叫伯言给我吹一下,直接被叫滚蛋,简直世态炎凉人心不古,同一个寝室还搞差别对待。

还有一个星期就要考BEC高级,不知道这次能不能过。期末考试也快来了,每天泡图书馆被同学吐槽辜负好时光,我看了一眼对面坐的他女朋友和一个陌生男的打情骂俏,决定为了他的小心脏着想,还是暂时不告诉他的好。

不知你最近复习的怎么样,还没考研就想着浪当心玩脱。

祝一切顺利。

Ps:我妹又跟人打架了,我又被叫去开家长会,心累。虽然你弟多,但是感觉比较好管。

涂涂抹抹大概写了一页纸,孙权觉得差不多了,把信纸装进信封,起身走出图书馆,打算去学校门口邮寄。

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漏出来,孙权拿起手机拍了张照,发到室友群,说这么好的天,晚上出去吃火锅不,结果吕蒙回了一句我和伯言正在撸串,问他来不来。孙权想了想,突然觉得太阳有点刺眼,可能需要一副墨镜,就回最近沉迷学习,我还是去吃食堂好了。

考完试一直到放假,孙权都没收到曹丕的回信,在期末放假之前终于和吕蒙陆逊吃了火锅,连那个从来不在寝室住的室友都露了一次面,说是放点东西,出租屋堆不下。

孙权家就在本地,一般都自己打车或者坐公交回去,要不了多长时间,意外的是在11点接到他哥电话说开车来接他。

孙权还以为他哥良心发现,心里美滋滋。坐在寝室玩手机,一直等到下午1点,才接到周瑜的电话让他去南门。一见不是孙策,孙权立刻走上前去,“公瑾哥,怎么是你过来,我哥呢?。”

周瑜一听,说,“伯符临时有点事没处理完,就让我过来一趟。”

“哦,这样,不过我还没吃饭。”

“那走吧,车上有些零食,你先填填肚子。”周瑜一边说一边伸手准备去拿他的箱子。

孙权连忙把箱子抢过来,他可不敢让周瑜提。高中毕业那个暑假,他哥打着带他出去玩的名义,实则和周瑜两个人去西藏旅游了一番,把他一个人扔在街上叫他自己逛,还美名其曰给高三毕业生一个独自旅游锻炼自己的机会。回家时孙权苦哈哈地走在他们两个后面,看着他哥一手行李一手周瑜,还跟周瑜说什么仲谋都那么大了他的东西就让他自己提,又不重。

把行李放进车后备箱,孙权才想起来说:“公瑾哥,我哥怎么想起来接我回去,我还以为是中午要一起吃饭怕我赶不上。”

“不是。”周瑜一边系安全带一边说:“你哥恰好在这边有事,香香说快过年了不好打车,拿箱子坐公交也不方便,就顺便过来接你,没想到事情拖到现在还没完,担心你等的太久,就让我先来了。”

孙权一听,心想还是妹妹贴心,回去给她清购物车好了。

周瑜停了一下又说:“不过明天有客人来,确实要一起吃饭。”

“谁啊?”孙权一边撕饼干包装袋一边问。

“你父亲的朋友曹操,还记得吗?你满月酒的时候,还被他抱着用胡子扎脸,一直哭。”

“公瑾哥,这么丢脸的事就不要提了好吗。”孙权差点把嘴里的东西喷出来,连忙转移话题,“就他一个人吗?”

“还有他儿子曹丕,比你高一届,刚刚考完研,出来放松一下,你们不是一直有联系么,葡萄酒还不错。”

“噢。”孙权惊讶了一下曹丕要来的事情,又吐槽道:“我哥把酒都喝完了啊,就给我留了一碗,还叫我不要喝太多。”

“怎么可能喝那么快,”趁着等红绿灯的功夫,周瑜转头朝他笑了一下,“放着呢,仲谋回去好好找找。”

没多大工夫,孙家住的小区就出现在眼前。

刚走进大门,孙权就被孙尚香扑了个满怀,由于惯性往后退几步,要不是反手在墙壁上一撑,差点直接后脑勺着地。

孙权摸了摸孙尚香的头,“小心一点,别跑那么快。”

孙尚香从他怀里抬起头,亮晶晶地看着他,“二哥,你给我带新年礼物了吗?”

“带了带了。”孙权把她从身上扒下来,拉着行李箱往房间走,“等一下给你。”

晚上躺在床上,孙权舒服地打了两个滚,感慨还是家里的床舒服,洗澡也比澡堂更爽,随便什么时候洗,也随便洗多久,不用像在学校只能在特定时间去。

第二天早上孙权醒来的时候,家里所有人都起了,桌上有给他留着的早餐。孙策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看电视,一边看一边吐槽。孙权不知道他哥看雷剧这个习惯是怎么养成的,不仅自己看还要拉着周瑜一起看,两个人还交流心得。

默默吃完了早饭,不多会,孙坚就打电话叫他们出去吃饭。

跟在孙策后面走进包厢,孙权第一眼就看见站在曹操身边的曹丕,看起来比他爸高接近一个头,穿着一身藏青色的大衣。恰巧此刻曹丕侧了侧身,朝孙权看过来,视线对上,冲他笑了笑。

孙坚给孙权介绍,“来来来,仲谋,见见你瞒叔,上次见都是你考上大学那年摆酒的时候了。”

“瞒叔好。”孙权走上几步。

孙坚又转头说起曹丕:“这是子桓,也是那次和你瞒叔来才见了一次,这次多熟悉熟悉。”

曹丕也和他打了声招呼:“仲谋,好久不见。”

曹操在旁边接口:“文台啊,他们年轻人兴趣一样,让他们自己聊去,我们就别管那么多了。”说着就招呼大家坐下吃饭。

孙权左边坐周瑜,右边坐曹丕。他用手肘拐了曹丕一下,“不是说寒假请我来许昌玩,倒是自己来富春了。”

“我再三邀请,是你一直不肯过来啊。”曹丕假模假样叹了口气,又说:“这次也是我爸临时起意,有事过来处理,顺便把我带上。”

孙权又问:“考研怎么样,初试有把握没?”

“不清楚,做题的时候还是很顺利,具体结果还要等通知。”曹丕回答。

“也是,过不了几天就出成绩了。”孙权说着,拍了拍曹丕,“争取一次考上,不然明年你就只好和我一起再战一次。”

“滚。”曹丕给了他一下,差点带到旁边的碗筷,“能不能想点好的,少乌鸦嘴。”

“再乌鸦也比不上郭叔。”孙权不以为意,“他上次叫我哥路上开车小心点别出事,结果我哥就在医院躺了半个多月。”

曹丕:“……”

吃完饭孙策就带着周瑜溜了,孙尚香也说要去和同学逛街,孙坚和曹操有事要办,走的时候还特地嘱咐让孙权带曹丕好好逛一逛,一时之间就剩孙权和曹丕两个人大眼瞪小眼。

快过年了,街上年味很浓,到处张灯结彩。各个店铺都放着喜庆的歌,混在一起快听不清歌词。

两个人就毫无目的在街上乱走,一边瞎扯吐槽,“我妹又跟人打架,还把人男生打哭了,家长来的时候不依不饶,非要个说法。”

“这次又是为什么?”曹丕挡了一下孙权往前走的步子,示意有车来了。

“说是在女厕所门口探头探脑,看起来心怀不轨。”孙权有一点无语,“虽然我对他挨揍没什么意见,但是没证据,那男生又一直不承认。”

“伤的重吗?”

“还好,只是看起来脸上的淤青有点明显,但没伤到骨头。”

“这事我估计老师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,”曹丕顿了一下又说,“毕竟高三了,以学习为主,最后怎么解决的?”

“还能怎么解决?”孙权摊手,“我们赔了医药费,班主任对那个男生进行了思想教育。”

“还是你弟子建看起来比较乖。”孙权感慨,“不像香香。”

曹丕心说你是不知道他中二病犯了离家出走的时候,还带上家教老师杨修一起。但他不想提这个,说起来就头疼,于是提议道,“现在时间还早,要不去你们学校看看?”

“现在?”孙权一愣,“有点远吧。”

“反正也没事做,不然你说去哪。”曹丕把问题抛回来。

孙权思索了下,说:“那带你去我高中学校看看,那比较近。”

“行。”

坐公交也就半小时左右,曹丕下车,第一眼就看见马路对面学校大门,上面写着“富春第一中学”。孙权指着给他看,“喏,那就是我们学校。”

学校放假了,大门紧锁着,门卫室也没有人。他们只能围着外面转了一圈,没能进去。经过一个略矮的墙角,地上放着两块石板,草也显得比其他地方杂乱些。

孙权站在那,往上看墙边,说:“我们有时候如果上学迟到了,为了躲避检查,就从这翻进去。”

曹丕把他从上到下扫了一眼,“你腿那么短翻的进去吗?”

“喂!”孙权不满,“我只是相对上半身而言腿有点短而已,又不是矮。”

说着就往石板上踩,要给曹丕示范一下。三两下爬上墙头,孙权回过头,抬起下巴,“怎么样,服不服?”

“不错不错。”曹丕眼含笑意,伸出手,“下来吧,接着你。”

“谁要你接,当心砸死你。”孙权说着就一跃而下,稳稳地落在地上。

拍了拍手,孙权对曹丕说;“走吧,带你去看看我以前经常吃饭的地方。”

他们走到离校门不远的一家小店,店面不大,只摆了六张桌子。老板正在收拾东西,看样子是打算回家过年。和老板寒暄了两句,孙权就和曹丕离开了。

“高中的时候,就算下午吃了饭,下晚自习也饿了,回家之前就到这来吃个馄饨什么的。”孙权说着,露出点怀念的神色,“说实话,算不上多美味,只是当时觉得很好。”

“我高三的时候住校。”曹丕接口,“我爸平时不在家,不如住校方便,每周末回一次。”

“你弟呢?”

“保姆带啊。”曹丕摊手,“大哥有时候没事,会帮着照看一下。”

“那你倒是无事一身轻。”

“还好还好,大了也不好管。”

“你和你爸在这待几天啊?”孙权将脚边几个石子一个个踢远。

“明天就走。”

“这么快?”孙权惊讶,停了脚上的动作,“还以为你们要多玩几天。”

“大哥后天回来。”曹丕将手插兜里,背靠着树看着他,“他难得回家一次,只待一个星期,年前就要回美国。”

“那也是,你们确实也很久没见了。”孙权又低头踢石子。

旁边的突然伸出来一只脚,将他瞄准的那颗截走,他转头对曹丕怒目而视,却看见一张笑脸。

“明年9月我就去洛阳读书了,等你也考过来啊。”

那天洒水车经过的时候,伴着水汽,孙权听见曹丕这么对他说。

他又想起来第一次见到曹丕的时候,孙坚和人谈事,把他带上让他自己玩,他就遇见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孩,疯玩了一下午,满身都是泥,他爸看见的时候脸都黑了。曹丕跟他吹嘘他去过洛阳的牡丹节,有多好看多有意思,听得他满眼羡慕,分别的时候听见一个女声喊:“丕儿,走了。”曹丕朝他摆摆手就跑远了。

后来在他的升学宴上又看见曹丕,已经过了六七年年了。孙权跟着他爸一桌桌敬酒时,一眼就认了出来,他爸还给他介绍,这是你瞒叔的儿子,子桓。曹丕对他举了举酒杯说,“仲谋,恭喜考上大学。”

意料之中,查BEC成绩是199,差一分到A。孙权虽然有些遗憾,但好歹也是过了,不用再在这个上面费时间。

专业核心必修课几乎都在大三上学期学完了,下学期只差一科必修和6个选修学分。一开学孙权就着手准备考研,同寝室只有他一个人考,陆逊和吕蒙都打算毕业了直接工作,在等第六周课程都结束以后再去找实习。

所以在孙权每天风雨无阻地往图书馆跑的时候,陆逊和吕蒙天天在寝室躺尸打游戏。每次一回寝室,就看到两个人坐在电脑前把键盘敲的噼里啪啦地响,脑袋都快凑一起了,孙权觉得有点伤眼睛,于是往外跑的更勤了,除了晚上睡觉基本不回来。

陆逊和吕蒙还在感慨孙权学习真刻苦,照这个劲头,考上洛阳大学应该没有问题。

学习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。

一星期一小计划,一月一大目标。没有时间分给其他事情,除了偶尔和室友出去吃吃喝喝看电影,孙权没有其他娱乐活动。

和曹丕的信还是照常再写,大约一月两封,说的也是平时生活琐事。与孙权苦逼的日子相对的是,复试顺利通过后,曹丕除了毕业论文就没有什么可操心的,生活过的简直不要太舒心。

孙权在给他的信里怒斥这种抛弃革命战友的行为,隔天就收到曹丕寄来的葡萄酒,说是实验的新品种,第一批比较少,先给他一点尝尝,觉得好就等下一批。

暑假孙权回家待了十几天,就又回学校复习。每天寝室、图书馆、食堂三点一线,八月温度正高,虽然都有空调,但在每天中午往食堂走的路上,孙权还是感觉自己好像要被烤化了。

开学前曹丕又来找过他一次,恰逢前一天下了一场大雨,温度稍稍降了些,他们沿着学校花园一直走到湖边,看石子扔进里面泛起的涟漪,水纹一圈一圈往外扩,直至消失不见。

两年前也是这个天气,孙权收到曹丕的第一封信。曹丕开学从家里走的时候,不小心将曹操和孙坚合作的一份文件文件夹在书里带走,当时孙家家里没人,就直接寄到孙权学校,到时候带回去。一来二去,两人就熟悉起来了。

坐在送曹丕去机场回来的公交车上,孙权听见旁边有人在用手机小声放一首歌:

春日宴

绿酒一杯歌一遍

再拜陈三愿

一愿郎君千岁

二愿妾身常健

三愿如同梁上燕 岁岁常相见

吕蒙和陆逊也出去实习之后,寝室白天就没人了。有时候外面太冷,孙权就窝在寝室看书,也没人打扰。一本又一本厚厚的书写满了笔记,错题本翻了一遍又一遍,草稿纸更是堆了一摞。学习之余,孙权抬头看着墙壁发呆,竟生出了一些不知岁月的感慨。

考试的前一天,吕蒙和陆逊帮孙权清点第二天要带的东西。孙权接到快递的电话,叫他出去食堂门口快递点取。

撕开包装露出一本书,翻到中间,里面夹着一页信纸,纸上用透明胶带封着一朵牡丹花,旁边用漂亮的行楷写着五个字:

赠吾友,仲谋。


END


基友说丕权两个人现代还写信是两个古董,可以用陌陌

孙权上来:孤是富二代,约吗?

曹丕心想:可笑,谁还不是富二代了。

她还吐槽说这个权真穷,还挤宿舍。人家两个富二代只是勤俭节约好吗,明明子明才是真穷,内裤都买不起多的,还让小鹿给他吹干。


评论(6)
热度(12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衣兮子衿 | Powered by LOFTER